国投捐赠1000万元援建新疆乌什县第三中学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6

  2009年3月1日,在美丽的西部边陲新疆乌什县,中共乌什县委、县政府隆重举行乌什县第三中学建设项目开工奠基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援建捐赠仪式。

  国投公司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并转达王会生总裁和国投全体员工对阿克苏地区以及乌什县各族人民的新春问候,祝贺乌什县第三中学建设项目开工建设,代表国投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援助建设该校综合楼。

  乌什县第三中学建设项目总投资8383万元,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是乌什县近几年基础教育投资最多的项目。今年9月1日建成投入使用后,可容纳6000余名学生住校学习。国投援助建设的综合楼是该校的主楼,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援建综合楼是国投第二期对口援助乌什县工作的第一个项目,也是目前援助乌什县项目里单项援助额最大的项目。

  乌什县今年秋季将接受国家“双基”(即:在全县基本实现九年义务制教育,基本实现青壮年没有文盲)达标验收。目前,乌什县基础教育学校特别是农村地区中小学普遍存在师资不足,尤其缺少双语教师;校舍面积达不到国家要求,一些校舍破损无法抵御地震灾害;教学经费紧张,学校布点多,教学设备和实验室设施落后,多年投入不足。为了从根本上改变乌什县基础教育落后的状况,在阿克苏地委和行署的支持下,乌什县委、县政府决定建设乌什县第三中学,改变过去分散办学的做法,实行集中办学,集中全县的人力、财力和物力,整合全县的中小学教育资源,调整学校布局结构,把全县60%的中学生集中到县城学习。这对于缩小城乡差别,优化教师队伍,实现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从基础教育入手,整体提高人口素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乌什县委、县政府对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快速决策,急当地政府之所想,帮各族人民之所需,投入巨资帮扶教育,给予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