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发集团远洋渔船紧急救援外籍遇险船员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6

  2月16日晚22时30分,中农发集团所属中水公司几内亚比绍代表处渔船“远渔10号”在海上作业时,突然发现一艘载重量约3000吨级的运输船发出烟火求救信号。“远渔10号”立即通过高频对讲机与运输船取得了联系,得知该船船体进水且下沉速度很快,请求救援。

  “远渔10号”立即停止作业,急速驶向运输船遇险海区实施救援。当时海上风大浪急,遇险运输船船体倾斜,随时有沉没的可能。在万分紧急的情况下,船长经请示代表处和海上指挥后,通知运输船放下救生艇,将遇险船员转移到我船。23时50分左右,遇险运输船上的13名船员(4名西班牙人,9名非洲人)通过救生艇安全转移到我船。遇险船员和船东十分感谢“远渔10号”临危相救,高度赞扬船员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

  经了解,遇险运输船为西班牙籍,该船从西班牙拉斯港出发,目的地为非洲科特迪瓦阿比让港口,16日22时左右发现船舱进水,在无法控制的情况下发出了求救信号。

  这是继2008年12月27日“中太1号”金枪鱼围网船在太平洋海区救援3名基里巴斯遇险人员后,中水公司船员再次实施的一次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