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研制三峡升船机齿条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6

  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加快对三峡升船机齿条的研制,在完成三峡升船机齿条试制项目各项工艺准备工作的同时,于近日完成了齿条试制样品粗加工,并进入热处理阶段。

  升船机是抬升船舶在闸内高度,使船舶快速过坝的重要部件,与永久船闸相比能够大大缩短船舶的停泊时间。三峡升船机是世界上最大的垂直升船机,能一次通过一条3000吨级船舶,提升高度达113米,其规模和技术复杂程度均属世界第一。本次中国二重负责试制的齿条属于齿轮齿条爬升机构中的核心部件,不论是材料还是在加工精度方面都有极高的要求,且该齿条属超大模数齿条,具有外形尺寸较大,加工余量较多、工作齿面硬度高、加工较困难等特点。

  为了保证零件既能按时在工期内加工完成又能具备可靠的精度,中国二重的各类技术人员合理分工,团结协作,利用有限的时间,结合相关行业制造标准,采取合理措施顺利推进试制工作。

  三峡升船机齿条研制取得的新进展,标志着中国二重产品结构调整、进军水工机械市场又迈进了新的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