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启动三代核电海阳核电一号核岛土建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6

  2009年3月3日上午,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之一的山东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基坑填平找齐开始浇注。以此为标志,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土建工作正式启动。

  核岛基坑填平找齐工作是核岛主体工程施工准备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为保证混凝土顺利浇注,“国家核电”海阳核电现场管理机构(SPMO)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各单位准备情况做了统一安排,对施工先决条件做了逐一落实。

  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填平找齐混凝土浇注分两次施工,第一段共浇注约300m3混凝土。在浇注过程中,SPMO相关人员积极协调、监督各项工作,整个浇注过程顺利、有序地进行。第二段填平找齐混凝土预计在第一段完成3天后浇注。

  填平找齐工作的开展,为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浇注第一罐混凝土(FCD)的关键里程碑目标按计划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负挖于2008年7月29日提前2个月开挖。2009年2月21日,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基坑负挖工程顺利通过国家核安全局的现场验收。按照工程建设计划,海阳核电站一号机组核岛主体工程将于2009年9月开始浇注第一罐混凝土,实现主体工程建设全面开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