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公规院成功中标港珠澳大桥初步设计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6

  3月5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公规院成功中标港珠澳大桥工程初步设计项目。此次共有三家联营体的十五家国内外知名设计咨询公司参与了竞标。以中交公规院为首的联营体,经过近六年的精心准备,凭借自身的技术和实力,成功迈出了建设港珠澳大桥项目的第一步。

  此次初步设计招标范围是港珠澳大桥的主体工程,总长度36公里,包括28公里桥梁、6.7公里海底隧道及两个离岸人工岛。港珠澳大桥工程由粤、港、澳三地政府共同出资建设,工程规模宏大,条件复杂、技术先进,备受瞩目。该工程的隧道技术居世界前列,两个离岸人工岛的设计建造难度世界罕见,工程的生态、环保、安全要求极其严格,大桥120年的耐久性标准在我国内地首次采用,重重难题对初步设计者都是挑战。

  多年来,中交集团一直在进行港珠澳大桥研究和准备,积极参与该工程的前期工作。港珠澳大桥初步设计是该工程进入实施准备阶段的标志,此次中标该工程的初步设计,为中交集团进一步加深港珠澳大桥工程研究和进行工程准备提供了契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