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集团与河北省达成城市发展规划战略合作意向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03-09

  3月6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宋恩华、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汝涛、河北省建设厅副厅长苏蕴山以及河北省城市规划研究院和建筑设计研究院领导一行18人到建筑设计集团调研工作,就城市设计、建筑创作、村镇规划等方面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就河北省城市发展规划方面寻求战略合作。

  会上,河北省副省长宋恩华表示此行的目的只有两个:一是学习,二是合作。他强调河北省所处地理位置特殊,环渤海、环京津,目前已进入城镇化快速发展期,为了实现“三年大变样”的发展目标,河北省需要开放的思想和先进的城市发展规划理念,而建筑设计集团正是理想的战略合作伙伴。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修龙对宋恩华副省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建筑设计集团的历史沿革、设计作品、技术力量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建筑设计集团的业务范围涵盖了固定资产投资活动全过程。随后,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崔愷、顾问总建筑师周庆琳、副总建筑师李兴钢、院长助理刘燕辉和总工程师任庆英分别就建筑创作、建筑方案的实施、城市规划、技术交流、设计竞赛等方面的先进理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对与会领导提出的问题作了认真回答和讲解。

  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建筑设计集团同河北省人民政府就城市发展规划,最终达成了八项战略合作意向。一是城市设计与村镇规划规划方面;二是重点、大型公用建筑设计方面;三是文化遗产保护规划方面;四是重点课题研究方面;五是培训、咨询方面;六是人才培养方面;七是国际性设计竞赛和全国性学术交流的策划组织方面;八是同行业间的技术交流方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