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承建的曹妃甸煤码头起步工程具备投产条件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9

  日前,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航局承建的我国“北煤南运”第三通道——曹妃甸煤码头起步工程通航条件齐备,码头已具备投产条件。

  曹妃甸煤炭码头是曹妃甸港区四大专业码头之一,也是为大秦铁路扩能分流建设的重要运煤通道。根据曹妃甸港区总体规划,曹妃甸煤炭码头将分两期四个单元建设5万-10万吨级煤炭泊位16个,年煤炭下水能力2亿吨。码头一期起步工程于2006年7月26日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概算投资50.8亿元,包括10万吨级泊位2个,7万吨级泊位1个,5万吨级泊位1个,7万吨级待泊泊位1个,年通过能力为5000万吨。

  码头整体投产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煤炭中转港口,届时,将大大缓解北煤南调和西煤东运的瓶颈制约,为环渤海乃至我国北方地区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