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浦东世博园区电力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9

  2月中旬,七台单重68吨的110KV主变分别吊入群英、荟萃、都市地下变电站就位,标志着浦东世博园区电网建设重要节点已经完成,为下阶段“一轴四馆”等重大项目的建设、设备调试创造了有利条件。

  浦东世博园区三座110千伏变电站为全地下式变电站。工程总投资4.3亿元,供电面积4.72平方公里。届时该电力工程将直接为上海世博会浦东园区提供安全、优质、清洁、可靠的电力保障。

  自2008年1月3日正式开工后,担任建设主力的上海市东供电公司,秉承“迎世博、建精品”的宗旨,成立世博工作小组,突破常规,提早介入,主动与上海世博局沟通协调,不断优化设计方案,精心组织施工,使世博供电配套工程充分体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科学发展理念。

  尤其难能可贵的是,上海市东供电建设者发挥聪明才智,施工过程中克服了工地地处黄浦江边缘,地下渗水严重,与轨道交通近在咫尺等困难,保证了地铁正常运行,工程本体结构也达到优良水平,受到专家高度好评。为了又好又快推进世博园区电力建设,上海市东公司选拔优秀青年建设者组建青年突击队,在“迎世博、立新功600天行动”中发挥了标杆作用。去年年底,这三座地下变电站建设工程,已获得“上海市电力优质结构工程”、“上海市节约型工地”、“世博园区文明工地”,该建设团队也因此获得“上海市重大工程立功竞赛”金杯集体称号。

  目前,浦东世博园区电力建设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上海市东供电公司各专业团队已进驻园区,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按期优质完成浦东园区电网建设及世博重大项目供电配套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