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力保两会期间平稳供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9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强化生产组织,提升供气保障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确保两会期间平稳供气。3月3日,长庆油田生产日报表显示,日供气量达到5070万立方米。其中,向北京日供气量达到3100万立方米。

  长庆油田将安全平稳供气当作一项政治使命,按照“确保北京,稳定周边”的思路,增强组织生产的科学性和计划性,力保两会期间生产组织受控运行,气量调配迅捷有效。

  长庆油田提前安排两会期间的供气工作,在2月中旬就编制保障两会期间平稳供气的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求各单位紧密结合生产实际,强化生产组织协调和安全措施的落实,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气井、管线以及要害部位的巡护工作,修订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两会期间生产安全平稳。

  长庆油田各采气厂纷纷制定供气方案和应急预案,增强生产组织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把每立方米天然气落实到每口井、每座站,争取供气工作的主动。同时,各单位结合气井生产实际,合理配产,完善集输系统管网布局,通过节点压力预测,优化调整气井生产工作制度,提高气井的开井时率和有效利用率。苏里格气田、靖边气田和榆林气田等充分利用数字化管理的优势,加强关键节点主要参数的监控,对重点气井及集输管线系统实行全天候监控,及时掌握气井、集气站、处理厂、管线的生产运行状况,确保安全生产和平稳供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