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49.4亿元中标宁杭铁路客运专线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9

  3月7日,中国水电集团中标南京至杭州铁路客运专线(宁杭铁路)NHZQ-2标段,中标额 49.4亿元。这是中国水电集团自2008年大举进入铁路建设市场以来,在中标京沪、贵广、南广等多项工程后的又一成果。

  宁杭铁路北起南京枢纽南京南站,南止于杭州枢纽杭州东站,线路全长248.963千米,是长三角快速城际轨道网完成基本构建的“破局之路”,既可与沪宁城际铁路、沪杭甬客运专线衔接,又可转上京沪高速铁路、沪汉蓉快速通道、杭长客运专线等路网干线,其建设标准将向京沪高铁“看齐”。按照工程设计的施工规划,3年后,南京与杭州之间将架起一条时速在300公里以上的高等级快速铁路,沿线市民也将由此从单一的“汽车出行”时代跨入“动车出行”时代。

  南京至杭州铁路客运专线NHZQ-2标段全长72.787千米,共有路基19.790 公里;桥梁17座49612.935米;隧道3 座,计3770 米;有溧阳、宜兴东两个站场。主要经过长江二级阶地、低山丘陵、冲湖积、湖沼积平原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