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研制出国内首根550kV开关设备用无机粘接出线瓷套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0

  日前,由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简称西电集团)历时近一年自主研制生产的550kV开关设备用出线瓷套产品成功交付到用户手中,这标志着一直困扰国内同行业市场的550kV开关设备用无机粘接出线瓷套已率先在西电集团落地生根,打破了国外企业在中国的垄断局面,同时也掀开了我国无机粘接瓷套制造史上精彩的一页。

  550kV开关设备用出线瓷套是西电集团采用无机粘接技术进行批量生产的最高电压等级的产品。该产品为宝塔形,由瓷件、上下法兰用水泥胶合剂胶装而成,瓷件由上下两节采用无机粘接方式粘接而成,单节瓷件采用等静压干法成型,是550kV开关设备用出线瓷套,用于550kV罐式断路器和550kV GIS上,作为引线的绝缘支撑。该产品具有接口耐老化和耐压性能优异,产品机械强度和热震性能好等特点,其制造难度和技术水平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550kV无机粘接瓷套产品的研制成功,不仅提升了西电集团的产品配套优势和竞争实力,同时对西电集团的发展具有突破性的意义,为今后挑战更高电压等级的瓷套产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