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研制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用齿条钢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0

  最近,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海上石油钻井平台用齿条钢通过了中国和美国船级社的认可,标志着这一填补国内空白的产品获得批量生产的“通行证”。

  近年来,我国展开了规模能源开发建设,海上石油开采项目备受关注。其中,海上自升式钻井平台升降系统是海上石油开采平台的关键部分,而齿条构件是升降系统的重要部件之一,用于确保升降稳定。制造齿条构件所需的厚板对成分控制要求严格,要求钢材强度高、抗冲击韧性强,且具有很强的耐候、耐海水腐蚀性,生产难度很大。目前,国内使用的产品全部为进口,价格昂贵,供货周期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