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与湖北机场集团共建中部第一空港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0

  近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公司湖北分公司与湖北机场集团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在2015年将努力把武汉天河机场建设成中部最大的空中枢纽港。

  湖北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孟正国表示,面对武汉航空枢纽快速发展,湖北机场集团公司将携手南航力争用6年时间,在2015年左右,使天河机场进入国内机场排名前十名,年吞吐量达到2500万人次,成为我国重要的区域性枢纽机场之一;在2020年左右,进入世界机场排名前100名以内,初步建成全国性枢纽机场之一,成为中部地区的“空中走廊”。

  孟正国透露,南航作为武汉枢纽建设的主体航空公司,湖北机场集团公司将给予最优质的服务,并协调各个部门为主体航空公司在航线新开、增开、加开上给予政策扶持,同时根据其业务发展情况减免一定的费用。

  南航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孙建华说,武汉地处中国腹地,具有“得中独厚”的航空区位优势,航空市场潜力巨大,航空运输产业前景广阔。今年,南航将有计划地构建多个具有衔接功能的进出港航班,形成“纵贯南北、接连西东”的武汉区域性航线网络。在国内航线上积极新辟更多航点,逐步增加武汉飞国内所有省会城市的航班,增加武汉至国内二、三线城市的航班量;适时加大旅游航线的运力投入;整个夏秋航季,南航日航班量将达到70班,在国际航线上将在原有航线基础上积极争取开通日本及东南亚地区更多国际航线。初步建立支撑武汉中部枢纽的航线网络。

  出席签字仪式的武汉市副市长尹维真说,近年来,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和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深入推进,武汉乃至整个湖北经济得到了飞速发展,对空中走廊的需求是越来越高。南航与湖北机场枢纽深化合作协议的签订,无疑为武汉经济发展架设了一条宽阔的空中高速,为武汉的对外开放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