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与河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2

  3月11日,国机集团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河南省装备制造及相关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该战略协议,国机集团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将共同推进包括洛阳现代农业装备生产基地在内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在未来的3—5年内,国机集团将向所属在豫企业投入25—30亿资金,用于企业的技术改造,提升创新能力和赢利能力,河南省政府将给予政策优惠;同时,建立双方合作机制及高层领导定期会晤机制,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促进发展共赢。

  河南省是我国人口第一大省、新兴工业大省,经济发展迅速,发展环境良好。国机集团作为我国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在技术、市场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和竞争优势。河南省与国机集团的战略合作,能够促进河南省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及配套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共同促进国机集团在豫企业的快速发展。

  国机集团所属的48家企业中,有七家在河南,既有大型制造业企业,也有高科技企业和工程设计企业,是除北京外国机集团所属企业分布最多的省份。近几年,河南各级政府为国机集团在豫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使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国机集团与河南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实现地方经济发展、企业发展乃至行业发展的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