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完成拉西瓦水电站第一时段蓄水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2


  经过6天的下闸蓄水,拉西瓦水电站库区水位已达2349.9米高程,满足了底孔、临时底孔的泄洪试验要求。3月7日8时,拉西瓦水电站进行下闸后首次泄水,碧绿的黄河水从巍峨的大坝底孔喷涌而出。至此,拉西瓦水电站顺利完成了第一时段水库蓄水目标。

  为保证首次泄水顺利进行,中国水电四局有限公司第一分局事先对所承担安装施工的底孔、临时底孔闸门、液压启闭机、闸门规定卷扬机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在泄水当天进行操作及调试。3月10日,经过3天的试运行,各系统运行良好,液压启闭机正式移交拉西瓦检修分公司。

  拉西瓦水电站首次泄水,及时补给了下游水量,同时也对大坝底孔、临时底孔工作状态进行了实际检验,为拉西瓦水电站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