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热连轧机组获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2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机械工业科技奖励大会上,由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自主设计制造的2150mm热连轧机组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2150mm热连轧机组是国内第一条自主设计制造的高精度、高品质、高水平、高自动化的大型冶金成套设备,其设计制造能力和装机水平代表国家大型冶金设备的制造实力。此前,该类设备的核心制造技术一直为国外垄断。中国一重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核心制造技术,取得了高效、清洁轧制的工程应用效果,结束了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而且与国外制造的同类机组相比,工艺流程更短,轧机刚度更高,工作辊窜辊行程、弯辊力、飞剪剪切能力等技术指标均超过国外。不仅如此,自主设计制造还可为用户节省二分之一以上的投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