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将在宁夏吴忠投资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7

  日前,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宁夏吴忠太阳山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合作意向书》,意向在吴忠市太阳山开发区投资、建设、运营500兆瓦的并网光伏电站,概算投资约160亿元。

  此次合作,是中国节能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动西部大开发,特别是宁夏大开发,优化西部能源资源配置的一个重要标志。项目先期建设30-50兆瓦,其中2009年建设10兆瓦,占地500亩,预计投资3.3亿元人民币,以后分期实施。该项目建设符合国家能源发展规划,将促进宁夏优势资源开发,优化西部能源资源配置,推动我国太阳能光伏市场建设,为我国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起到推动和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