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用行动向社会承诺“质优量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7

  3月15日上午9时,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北京石油公司组织加油员身披绶带,走上街头,向消费者免费发放介绍油品知识的宣传单和中国石化北京加油站分布地图。北京石油公司的部分管理者也纷纷走上街头,召开现场会,向广大市民和消费者义务讲解选择油品的标准、辨别油品优劣的方法和如何使用润滑油等有关油品知识。

  与此同时,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山西、山东、河南等石油分公司也在当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

  山西石油公司加强与地方执法部门、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宣传营销活动。太原石油公司选定销量最大的滨河加油站和位于繁华市区的老军营加油站,与当地工商部门联合举办“3·15”消费者维权活动;临汾石油公司在市区最大的平阳广场设立宣传展柜,重点突出油品样本质量展示,用中国石化优质油品与社会劣质油品的油样进行比较,业务人员现场向群众介绍如何辨别油品质量、如何按车型选用油品等知识。

  在山东,临沂石油分公司与市工商局等执法部门联手,开展一系列诚信加油活动。重点宣传中国石化加油卡的优势、非油品业务、长城润滑油的使用,以及“计量准确、质量合格、环境整洁、安全快捷”的服务承诺。

  3月15日,河南石油公司领导带队,与735名机关干部来到加油站,与加油站员工一起,进行消费者满意度问卷调查。

  一直以来,中国石化非常重视油品的数量质量管理,他们聘请事业单位、企业客户、个人消费者等组成的神秘顾客,凡是发现加油站油品存在数量质量问题,经调查落实后属实的给予一定奖励。同时,各企业及时推广加油员销售技巧,让消费者放心用油。

  北京石油公司坚持向国际一流水平看齐,不断加大对质检人员培训和对质检设备的投入,对各个管理环节进行检查、跟踪和监督,使用户满意度不断提高。2008年,在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组织的多次质量执法监督检测中,油品质量合格率都达到100%。

  临沂石油分公司2008年检查加油站260多站次,化验油样370多个,覆盖系统内所有在营加油站。零售部对油品进货、运输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督查,确保加油站的油品质量达标,确保加油机准确度合格率100%。

  通过完善油品数量质量管理制度,并狠抓管理,中国石化实现对消费者“质优量足”的承诺,表明中国石化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坚定态度,并向司机宣传和普及油品安全、数量质量及加油卡知识,强化消费者质量和品牌意识,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石化的市场影响力,提升了中国石化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