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资08年营业收入超千亿 同比增长26.8%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09-03-17

  中铁物资2008年营业收入迈上千亿元台阶,达到1002亿元,比上年增长26.8%,并提出今后5年打造成铁路产业综合服务的领先者和钢铁贸易综合服务领先者的战略目标。

  2008年,面对铁路应急任务紧、计划调整多、供应难度大等情况,中铁物资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保供应,全年供应铁路成品油623万吨、钢轨142.4万吨、配件136.19万件,并承担机电设备接运项目6个。同时,中铁物资继续中标成为包括京沪高速铁路在内的21个铁路建设项目的部管物资代理公司,承担物资代理招标任务的项目近百个,并积极协助铁道部有关部门与钢厂就钢材价格和资源保证进行谈判,为铁路运营和建设节约了资金,确保了铁路救灾和奥运、暑运期间的燃油、枕木、钢轨、配件等保障供应,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做出了应有贡献,受到铁道部和国资委的表彰。

  2009年,中铁物资将紧紧把握发展主动权,进一步明晰未来5年发展方向和路径。2009—2013年,中铁物资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是:紧紧围绕打造“一个中铁物资”,紧抓历史机遇,以发展战略为导向,全面深化改革,加强集团管控,立足主营业务,建立专业化业务管理体系,推进集团战略协同,强化和拓展铁路综合服务能力,增强钢铁业务市场扩张能力,提升盈利能力,走中铁物资特色的贸工融一体化发展道路,力争实现一年一大步、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变样,将中铁物资打造成铁路产业综合服务的领先者和钢铁贸易综合服务的领先者,成为以铁路产业综合服务为核心、以钢铁贸易为重心,行业领先、国际知名的大型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