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国内首家推广应用新技术促钒渣增产创效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7

  去年8月,攀钢国内首家在提钒转炉进行炉口防粘结技术试验。经过一个炉役6920炉的试验表明,清渣间隔由原来155炉提高到288炉,每次清渣时间缩短了64分钟,全炉役减少非作业时间59小时,钒渣增产创效达48万元。

  今年,攀钢集团新钢钒公司提钒炼钢厂提出全年生产钒渣22.5万吨的奋斗目标。该厂除了优化一一对应工艺,推行“全脱硫、全直兑、全提钒”的生产组织模式、适时启动炼钢转炉生产钒渣之外,还在4号、5号提钒转炉全面推广应用炉口防粘结技术,最大限度地挖掘产能潜力,1至2月已累计生产钒渣3.84万吨,同比增长0.56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