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举办目标成本管理培训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7

  3月13日,新兴铸管集团际华3543公司结合新制定的目标成本,举办了“目标成本管理培训班”,生产车间主任、调度、会计、技术人员及人力资源部、技术部定额员等参加了培训。

  际华3543公司总会计师王建国首先强调了这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成本会计郭爱玲从产品成本核算概念、成本计算方法、目标成本制定、目标成本考核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课,介绍了目前公司成本核算的方法、材料及费用采集流程、材料费用分摊方法等。

  这次际华3543公司制定的新目标成本,是采用市场成本倒推原则和对标挖潜原则制定的,也是目前严峻的市场经济和金融危机形势所决定的。今年招标产品市场价格低、利润空间小,要想在市场竞争中有立足之地,只有对价格进行层层分解,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费用,挖掘自身潜力寻找利润空间。培训班上,许多学员针对车间具体情况提出问题,大家各抒己见,发言踊跃,互动热烈。

  通过这次培训,际华3543公司管理人员对成本核算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成本核算的理念逐步贯穿到产品生产整个过程和全体员工心中。学员们都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使公司达到提高管理水平、降本压费、提质降耗的目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