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三门2号机组核岛负挖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8

  3月12日,三门核电2号机组核岛基坑负挖顺利通过国家核安全局专家组检查验收。2号机组核岛基坑负挖通过验收,是三门核电项目继1号机组核岛基坑负挖验收、1号机组核岛开工前检查之后第三个国家核安全局检查释放点,标志着2号机组核岛进入建安施工准备阶段。

  专家组认为,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核岛基坑负挖施工按照法规和施工设计的要求,业主和各级承包商均制定了相应的施工技术管理程序和质量保证控制程序,并对基坑负挖施工过程实施了有效而严格的控制,质量保证体系运转正常,基坑负挖施工满足法规和设计的有关要求。2号机组核岛区的实际地基条件与工程地质详勘报告调查结论及初步安全分析报告的描述基本一致,核岛基坑内未见不良地质现象,核岛地基是稳定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