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制造的世界最大放空底孔链轮门出厂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8

  3月15—16日,由中国水电集团水电八局有限公司制造的小湾水电站放空底孔2#事故检修门、门叶与整体门槽设备顺利通过出厂验收。

  专家验收小组以合同、图纸及技术要求、相关规范为依据,对验收资料进行了查看,并在现场对已完成制造的2#放空底孔事故检修闸门门叶进行整体检查,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和讨论,一致认为闸门质量完全满足合同、图纸及规范要求,达到国内外同行业领先水平。

  这套世界上最大的放空底孔事故检修闸门共2扇,孔口尺寸为5m×12m(净宽×净垂直高),设计挡水水头160m,每套门主要由门叶、均衡座、链轮、左右槽、和门楣、底槛等部件构成,闸门单重为297.071吨,闸门门叶由四节组成,节间采用边梁及纵梁上的连接板通过螺栓进行连接。均衡座为左右为三件布置,左右各布置87个链轮,在工地现场用螺栓连接成整扇门叶。门槽倾斜度为1:6,断面为“Ω”形整体门槽,整体门槽每段约6.5m高,节间采用螺栓连接。闸门106m水头动水关闭,启门时,先用设于坝体廊道中的充水阀充水,平压后,再启门。启闭设备为6000kN坝顶门机,门机通过拉杆与闸门连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