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与中交股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9

  3月18日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中国石油与中交股份的互利友好合作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中国石油与中交股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打造战略伙伴型合作关系,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党中央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国有大型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强强联合的重要步骤。这对于双方企业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促进降本增效,增强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实现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中国石油将根据框架协议要求,积极建立协调机制,落实具体责任,细化相关措施,拓展合作模式,有序快速地推进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中交股份是国内最大的从事公路、桥梁、铁路、港口、航道疏浚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港口装备制造的上市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对外工程承包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中国石油与中交股份有相似的企业文化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成品油、沥青等石化产品的生产和使用,加油站建设,以及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已经形成密切的业务链关系,长期开展的一些合作为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