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石油工程西南公司钻井全面提速提效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9

  最近,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石油工程西南公司以集团公司川西深井钻井提速科技攻关活动为契机,迅速展开钻井工程全面提速提效活动,今年1~2月与去年同期相比,生产效率和纯钻率明显上升,非生产率和事故率大幅下降,已完成年计划进尺81万米的21.24%。

  石油工程西南公司成立两年来,专业化优势逐步显现,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该公司2008年钻井累计进尺89.21万米,比2007年增加8.45万米,比重组前的2006年增加21.4万米;实现生产经营总收入比2007年增长12.54%,比2006年增长50.82%,为增储上产作出了积极贡献。

  石油工程西南公司2009年将确保机械钻速和纯钻效率在2008年的基础上提高5%以上。该公司以“扩市场、保总量,优质量、保安全,强管理、增效益”为工作主线,以整体效益最大化为中心,继续突出专业化优势,打造高素质铁军,为集团公司打造上游“长板”多作贡献。

  实现2009年目标,核心是提速提效。该公司此次提速提效不再是单纯的钻井提速,而是以钻井为龙头的整个钻井工程系统的提速提效,是以促进增产增储增效为目标的全井建井提速提效和生产全过程提速提效,是以技术、管理、安全和激励为保障手段的全面提速提效。

  该公司加强创新,靠技术提速提效,大力巩固复合钻井、丛式井、定向井、水平井钻井等成熟技术,发展全井段欠平衡钻井等特色技术,引进攻关地质导向钻井等先进技术。

  无缝衔接,靠管理提速提效。该公司周密组织生产,加强协同配合,推进精细管理。围绕“我要安全”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环保意识,抓好《安全生产禁令》的细化落实,抓好安全环保责任制的层层落实,完善安全环保应急预案和长效机制。

  奖优罚劣,靠激励提速提效。通过设立各项先进的生产效率指标,开展新指标、新纪录评比,建立可行的激励机制,积极参加川气东送指挥部开展的“抓管理、强素质、降事故、提质量”活动和西北油田分公司开展的“三创一建”活动,比学赶帮,催生活力。

  钻井要全面提速提效,更要在思想上“提速”,该公司要求各专业、各单位用发展的眼光看提速,用积极的态度对提速,用科学的方法促提速,认识到实现钻井工程的全面提速提效,有利于勘探开发目标的早认识、早发现,从而扩大市场,增加创效空间,提升经济运行质量,为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打牢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