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江汉油田08年外贸产品出口总值1.27亿美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0

  中国石化江汉油田2008年外贸产品出口总值1.27亿美元,位居全省第九;外贸出口的规模和效益均创历史新高,得到湖北省政府表扬。

  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逐步蔓延,1~2月份,该油田外贸产品出口总值同比略有下降,但仍按年初计划稳步运行。日前,江汉机械制造系统各单位还在北京参加了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与国内外客户“零距离”接触。

  江汉油田主要有四机厂、钻头厂、钢管厂、三机厂、四机塞瓦和盐化工总厂共6家出口产品生产企业。2008年,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全球金融危机等重重困难,江汉机械制造系统各单位瞄准打造百亿元石油装备制造基地的奋斗目标,用高技术含量的优势产品引导和占领市场,21国外商到各厂参观考察,洽谈订货。钻头产品成功打入壳牌、道达尔等国际知名公司,开辟了乍得、阿根廷、白俄罗斯等5个市场;四机厂连续三年以产品实物形式参展美国OTC,参加俄罗斯、挪威石油装备展览会、第八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石油四机”品牌大放光彩,市场影响力得到质的提升;低温钻机打入俄罗斯市场,快移快装钻机批量进入美国市场,伊朗市场实现历史性突破;四机厂“SJPETRO”商标在美国注册成功,商标注册有效期为10年,标志着该厂在加强企业无形资产保护、加快国际化进程中迈出了重要步伐。

  与新产品研发同步推进的是江汉机械制造企业全面推行精益生产,加大工厂技术改造力度,生产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制造工艺更加精良,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在引进消化吸收先进技术的同时,该油田坚持自主开发、自主创新,培育形成了石油钻头、固井压裂成套设备、车装钻机、修井机、钢管、天然气压缩机和漂粉精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国内领先、在国际市场有较强竞争力的精良装备和优质产品。目前,该油田石油机械和漂粉精产品已出口到6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