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华天自主研发的高压煤气柜技术国际领先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0

  近日,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0万立方米正多边形稀油密封高压干式煤气柜”成果受到国内专家高度评价。利用该成果建设的马钢新区20万立方米高压干式煤气柜是国内也是国际上第一座10KPa以上的正多边形稀油密封型气柜。

  据了解,中冶华天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自行研发设计正多边形稀油密封储气柜,目前已形成了容积从5万立方米至30万立方米,压力从3kPa至12.5kPa的系列产品,成为国内领先的对正多边形稀油密封贮气柜进行设计和工程总承包的公司。

  依托该技术,中冶华天目前正在从高压化和大型化两个方面向全国推广应用,并且已在马钢、唐钢先后设计投产了三座高压柜。目前,由中冶华天总承包建设,国内外首屈一指,贮气压力为12.5kPa的30万立方米正多边形稀油密封气柜2009年上半年将在莱钢建成投产,届时我国的干式煤气柜设计和建造又会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