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布置2009年效能监察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0

  为全面深入实施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转型升级战略提供坚强保证,根据国资委纪委有关通知要求和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工作会议精神,近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下发了2009年效能监察工作的通知,对效能监察工作内容、方法和要求做出了具体布置。

  通知明确规定,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统一立项开展两项效能监察。一是开展对各公司、事业部贯彻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情况的专项效能监察。各经营单位要在去年检查的基础上(新加盟集团的企业尚未开展)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做好接受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巡视检查的准备工作。检查主要内容是“三重一大”核心制度(董事会条例、党委工作条例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是否建立并完善;决策过程是否进行充分酝酿论证、充分发扬民主、记录完整;决策后评价、纠错机制是否建立。二是开展对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总部提高协同能力的专项效能监察,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总部要积极开展提高协同能力的督促检查,加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层面的战略协同合作关系;促进重组联合企业在战略、规划、管理制度、运行机制、监管规则与集团相协调;加强板块为单位的整体谋划和管理,促进企业文化的融合。

  通知还提出了各经营单位结合实际自选开展效能监察项目的内容:一是开展对中央有关扩大内需重点项目的效能监察。坚决防止出现违规违纪问题,确保管理规范、项目优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二是开展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和重大业务的效能监察,提高技术研发和制造能力;提高对贸易与工程承包、商品供应链业务的掌控能力和专业化经营能力。以销售费用、应收账款、非生产性费用支出管理、存货管理、节能降耗、废旧物资设备处理等环节为抓手,开展效能监察,降低销售成本、提高资金回笼率、加快资金周转。通过对物资设备采购业务开展效能监察,提高采购招标业务的规范性、降低采购成本。三是围绕企业改制、对产权转让项目开展效能监察。防止弄虚作假,违规操作。

  为了保证工作质量,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成立了效能监察(巡视)工作小组,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党组纪检组组长庞鸣同志任组长,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有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效能监察工作的检查巡视和指导。同时对二级单位成立效能监察工作机构提出了要求。今年各单位将首次登录集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管理信息系统填报效能监察工作情况,接受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和国资委的检查。

  通知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安排,保证效能监察的组织落实、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结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围绕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深入实施转型升级的要求选题立项,真正做到:选准一个项目、查透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规范一项管理,提高效能监察服务中心任务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