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联合重组构建新格局 加快发展提升竞争力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09-03-23

  “这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会进一步促进我国水泥行业形成以大集团主导区域市场的新格局,水泥行业也会像钢铁等行业一样,在联合重组过程中,形成对行业有主导力的大型企业集团,进而引导我国水泥行业的健康发展,提高我国水泥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中国建材董事局主席宋志平。

  ○2006年3月23日,中国建材在香港上市,其水泥产能1100万吨。

  ○2006年7月1日,中国建材收购海螺集团在徐州的国内单产最大的日产万吨水泥线,拉开了水泥业务联合重组的大幕。

  ○2007年开始,中国建材锁定南方区域推进联合重组,成立区域龙头企业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同时,在淮海区域推进中国联合水泥公司的快速成长。至2008年年底,中国建材的水泥产能达到1.2亿吨,位居全国前列。

  ○2009年3月6日,中国建材联合辽源金刚水泥、弘毅投资共同出资设立北方水泥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