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缅甸密松其培电源电站导流洞提前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4

  近日,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缅甸密松其培电源电站导流洞工程全线贯通,比预定工期提前两天,为后期大坝围堰施工和混凝土浇筑创造了有利条件。

  缅甸伊洛瓦底江上游流域水电开发拟建七座水电站,年发电总量相当于一个长江三峡工程。缅甸密松其培电源电站是伊洛瓦底江上游流域近期开发工程——密松水电站和其培水电站的施工电源电站,导流洞工程是电源电站的第一个节点工期,它全长274米,断面型式为城门洞形,洞宽为4米,高度为5米。

  葛洲坝集团自2008年12月6日开始缅甸密松其培电源电站导流洞施工以来,克服地质条件差和设计变更等原因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科学组织施工,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每天实行两班24小时作业,对测量放样、装药爆破、清壁出渣、浆砌支护等每道工序严格把关,施工现场井然有序。2009年元月1日,导流洞出口段成功实现第一次爆破,2月27日导流洞进口段展开爆破施工,开始了两头并进施工,加快了施工进度,使最大日进尺达到10米,最终提前两天完成了施工任务,为围堰和基坑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得到了业主、监理的充分认可,在缅甸树立了中国公司良好的履约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