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与嘉兴市共同打造节能环保新技术孵化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6

  3月21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嘉兴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在京签约。该项目规划用地500亩,选址嘉兴市浙江秀洲工业园区,其中一期用地100亩,将于2009年8月开工建设。双方将在该产业园内打造嘉兴节能环保新技术孵化平台。

  2009“推介嘉兴·对接央企”嘉兴投资环境推荐会及项目签字仪式由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和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签约仪式上,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陈曙光与嘉兴市副市长蒋仁欢分别代表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和嘉兴市人民政府签署了中国节能嘉兴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局长王晓齐、嘉兴市市长李卫宁等领导出席并鉴证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节能和嘉兴市将合作在嘉兴建立应用高压干化新技术的“污泥处置中心”,以特许经营方式,对嘉兴区域内的污水处理厂(站)的污泥进行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解决污泥二次污染的问题,形成新技术推广和商业运营的示范点,进而建立起以高压干化技术为主的污泥干化设备制造产业基地,带动配套产业聚集。双方还将共同为建立新型产业集群提供资金、政策等支持,协调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双方将密切合作,采用“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的开发模式,共同开拓以节能环保产业为内容的产业化新项目。嘉兴市将全力支持中国节能公司在嘉兴特色产业园的建设,为中国节能嘉兴产业园发展提供规划及政策的支持。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在已经规划的中国节能嘉兴产业园一期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扩大产业园的示范、招商、建设规模,进一步提升品位,努力把能源与环境产业园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平的生态工业园区,制订产业园二期高品位的建设和发展规划、开发建设的资金筹备和节能环保项目的入驻计划等。

  根据发展规划,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以“成为中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领域最强最大的产业集团和集成服务运营的旗舰企业”为战略目标,全力打造“一个平台,四项功能”,即作为中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产业化平台,发挥节能环保领域技术开发推广的功能,引进国际先进技术的功能,引导社会资金加大节能环保投入的带动功能,为高能耗、高污染地区和行业提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集成服务的功能。节能环保产业园区,正是中国节能实施平台战略的重要基地。目前,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已经在杭州、无锡、成都等多个城市建成或正在建设节能环保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