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全系统积极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30

  2009年3月28日晚8点30分至9点30分,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而倡议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时间。作为中央企业中唯一一家以节能环保为主营业务的公司,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领导对此项活动非常重视,中国节能总经理王小康要求全系统140余家子企业、上万名员工积极参加活动,关闭办公场所及家中不必要的灯源和电器。中国节能要在发挥好节能减排主力军作用的同时,积极参与节能减排的宣传和公益活动,号召全社会从点滴做起,保护美好的家园。

  据初步统计,活动期间,中国节能全系统办公场所熄灯面积达到100多万平方米,参与员工家庭8000余户,还带动了周围不少家庭参加了活动。活动增强了中国节能员工节能环保、应对全球变暖等气候变化的意识,同时也在各下属公司办公场所周边各单位中树立了中国节能积极参与节能环保公益活动的良好企业形象,带动了一大批单位和个人积极关注气候变化和环保问题。

  中国节能是中央企业中唯一一家以节能环保为主营业务的公司,目前,中国节能80%的资产集中在城市水务、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建材、节能环保技术咨询、节能环保装备、节能环保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中国节能通过风力发电、垃圾发电、污泥发电、太阳能发电、秸秆发电、水力发电、工业余热余压发电、煤矸石发电等方式,2008年共计生产“绿色电力”18亿千瓦时,实现CO2减排约120万吨。在做好企业自身节能减排业务的同时,中国节能还积极参与做好节能减排的社会宣传及公益活动,仅2009年前3个月,中国节能就支持了“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节约能源法知识竞赛”两项大型公益活动。目前,中国节能正在积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节能减排方面更好地发挥中央企业的作用,是公司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目标之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