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运输公司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31

  3月变化多端的异常气候,没能阻挡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全力保障春耕用油的滚滚车轮。这个公司坚持“诚信守时、方便快捷、服务一流、安全高效”的服务承诺,制订春耕生产成品油保障实施方案,与各销售公司加油站协同作战,充分发挥200多个配送车队设备和管理优势,全力打好春耕用油保障战。今年一季度,运输公司完成成品油配送量101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3.52%。

  3月,全国从南到北进入春季农业生产重要时节。运输公司为做好春耕期间成品油配送工作,专门下发通知,要求所属运输分公司将春耕保供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领导干部深入生产一线,现场协调解决好运力问题,科学安排提高车辆运行效率,积极践行优质服务承诺,全力做好保春耕和保油品安全配送工作。

  黑龙江是我国产粮大省。运输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将3月确定为“春耕生产服务月”,结合实际开展“备春耕、抓生产、保安全”活动,召开干部员工大会,进行春耕供油战前动员。组织机关干部下基层,深入各配送车队,靠前指挥,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制定出台春耕应急预案,为每辆车配备双班驾驶员,在油库付油高峰期做到歇人不歇车、倒班送油,提高车辆利用率。车辆修理工24小时待命,对车辆随时进行修理保养,实现安全高效配送。

  进入春耕季节,吉林省、辽宁省成品油销售量不断增加。从3月4日开始,运输公司吉林分公司成品油配送量大幅提升,每天配送量为8500吨左右。到3月中旬,日配送量达到1万吨,运力出现紧张现象。这个分公司一方面坚持全省车辆由生产运行调度科统一指挥,统一调配,合理调派车辆,优化运力结构,加强横向纵向联系,制订春耕期间油品配送工作方案;一方面通过协调沟通,一些配送油库采取全天付油方式,24小时不间断作业,保障油品配送工作安全、高效进行。运输公司辽宁分公司根据当地天气、路线、任务等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安排车辆调度工作,做好出车前安全“三交待”及“出一趟车保一趟平安”签字工作,千方百计将春耕用油配送到位。

  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春来早。运输公司新疆配送公司与新疆销售公司紧密配合,调整油品库存结构,仅0号柴油库存储备同比增加1.2万吨,可保障春耕用油所需。新疆销售同新疆配送公司一道对230多辆流动送油车进行集中管理,统一调配使用,做好现场服务,解决了农用机械距离加油站远,农民购油不便及一些农业机具不能上路的问题。幅员辽阔、耕地面积达到1.06亿亩的内蒙古,春耕时节用油比平时增加50%,运输公司内蒙古分公司提前开展春季爱车活动,备战春耕生产旺季,每辆车都配备双班驾驶员,车队实行24小时配送制度,全力打好春耕生产油品配送攻坚战,树立了中国石油运输公司良好的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