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集团启动全面风险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31

  3月27日,一汽集团公司召开全面风险管理培训暨工作推进会议,此举意味着一汽集团公司范围内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正式启动。

  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局副局长周放生为一汽的高级经理做了系统培训,他用精彩的案例、系统的理论讲述了全面风险管理的定义,企业开展全面风险管理的背景和重要性,以及风险管理的七个工具和内控系统的流程与建立。对于一汽正确开展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具有指导意义。

  早在2008年,根据国务院国资委要求,一汽集团就在财控部、规划部、财务公司开始全面风险管理的试点,收到一定成效。在2009年,一汽集团公司决定在全集团范围内推行全面风险管理,并确定了目标:力争三年内,通过体制机制改革、组织机构调整、强化管理、规范制度、理顺流程,在集团范围内搭建起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构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