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牵头起草修订《劳动防护服号型》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1

  近日,由新兴铸管集团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牵头起草修订的《劳动防护服号型》国家标准,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发布,标准编号为GB/T13640-2008。该标准将于2009年6月1日正式实施。这标志着际华3502公司在行业标准研究制定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在职业装研发生产领域迈出了重要步伐。

  数十年来,际华3502公司专心致力于职业装的开发与研究,持续用科技手段改造传统行业,长期参与军服的研制生产,现为总后装备研究所“科研试制基地”。该公司多次参与工商、税务、铁路等行业服的设计征集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被国家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安全部、司法部、民航总局、铁道部、水利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等批准为定点生产厂家。际华3502公司首创了“逐人量体、样服套穿、号型归并、统一生产、配份发送、售后服务”的职业装生产服务模式;成功开发的信息化管理软件服装ERP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自行研制的裁床裁剪特体服装技术,实现了特体服装裁剪自动化,解决了制约职业装大规模生产的瓶颈问题。2005年以来,际华3502公司参与并成功完成了国家新式工商服、新式税务服、铁路服、法院夏服等行业制服的设计开发及标准起草工作。
  
  际华3502公司现有研发、技术人员378人。为吸引人才,增强研发实力,该公司正在石家庄分厂筹建集“研发、营销、商贸”于一身的综合大楼。际华3502公司承建的“河北省职业装设计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经跨入“河北省重点实验室”行列,际华3502公司的“职业装研究院”具备设计、研发职业装系列产品的强大能力和水平。2008年5月以来,际华3502公司成立了专项课题组,经过9个多月的研发试制,将号型设置数量减少了50%,成功地解决了职业装生产号型繁多、成本居高不下的难题,完成了按照“三贴近”原则(贴近市场、贴近生产、贴近成本),实现“三统一”(统一号型、统一板型、统一工艺)的预期目标。

  凭借宏大的规模和雄厚的实力,际华3502公司始终占据着国内职业装行业的龙头地位。际华3502公司奉行“服务引领营销、研发调整结构、高级订制支撑品牌、全球化拓宽市场”的经营战略,以“高级定制”为手段,抢占市场制高点;以研发创新为途径,抢占技术制高点;以标准制定为契机,抢占行业制高点;以强化管理为支撑,建立快捷、高效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2008年,际华3502公司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利润近5000万元。

  《劳动防护服号型》国家标准的发布,意味着际华3502公司在行业服装研发生产中取得了一定的话语权与主动权。下一步,际华3502公司将继续贯彻“标准化提升核心竞争力”战略,沿着“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行业化,进而国家化、全球化”的路径开展研发工作,为“打造中国最强做大职业装研发生产服务基地”的目标而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