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08年油气净产量达195.4百万桶 同比增加14.0%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1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3月31日欣然宣布,截至2008年12月31日止的2008年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年内,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油气总净产量达195.4百万桶油当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4.0%。公司净产量的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新投产油田的产量贡献及在产油田的良好表现。

  2008年,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42.0%,达444亿元人民币,延续了公司自上市以来所保持的长达8年的增长势头,并再度创下历史新纪录。受惠于油气净产量与平均实现油价的双双上涨,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油气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8.1%,达1,008.3亿元人民币。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同期平均实现油价、气价同比分别上升 34.9% 和16.3%,达89.39美元/桶和3.83美元/千立方英尺。

  2008年,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勘探支出达938百万美元,同比上升 40.8%。开发支出达 3,492 百万美元,生产资本化支出为687百万美元。

  针对主营业务的积极投入给公司业务的稳步发展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持,年内,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各项业务继续取得显著进展。

  勘探方面,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共钻获13个自营油气新发现、2个合作发现,并独立成功评价11个含油气构造。其中,锦州25-1的评价结果尤其让人振奋: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进一步坚定了将其建成中国近海最大轻质油田的信心。因油价大跌,与其它同行一样,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对储量进行了调减,根据美国证监会的定义,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008年的储量替代率为60%。 但受惠于新发现的贡献,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全年的内生储量替代率高达111%。

  2008年,虽然服务资源紧张、台风频发等外部因素对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的工程建设业务形成较大挑战,但公司主要开发项目未受重大影响。除年初预计的20多个在建项目进展顺利外,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年内还迎来了蓬莱19-3 二期 B平台、文昌油田群和西江 23-1等主要项目的如期投产。

  期内,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继续坚持成本控制策略,并取得明显成效。2008年,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的桶油主要成本为19.78美元,与国际同业相比,仍继续保有较强竞争力。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华先生表示:“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和油价暴跌的双重不利因素,公司2008年仍取得了骄人的经营业绩,我对此深感欣慰。增长强劲的产量、控制得力的成本、再创新高的净利润再度彰显了中海油出色的运营和管理能力,我对此亦深感自豪。”

  2008年,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每股盈利达0.99元人民币,同比增幅达37.5%。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董事会建议派发每股0.20港币的末期普通股息。连同每股0.20港币的中期股息,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008年共派发股息0.40港币/股。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先生表示:“得益于公司对既定战略的出色执行及公司一以贯之的谨慎财务政策,公司2008年再度获得强劲业务表现,并继续享有健康的财务状况。在取得辉煌业绩的基础上,中海油再次选择以现金方式回馈股东。这不仅反映出公司对不断回报股东这一信念的坚持,也充分展现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生产经营及未来发展前景的充足信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