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成立辽宁核电公司 推进徐大堡核电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2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核电新项目布局“大军”挺进环渤海经济区。3月27日,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在辽宁省葫芦岛市正式挂牌成立。揭牌仪式上,中核集团与有关方面签署了辽宁徐大堡核电项目投资协议。

  辽宁徐大堡核电项目一次规划为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连续进行建设,投资总额达近千亿元,是当地2009年投资最大的项目。该核电项目由中核集团公司绝对控股,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参股共同开发。

  中核集团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完整核科技工业体系和核电产业链的大型军工集团,通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在铀资源开采、核燃料生产及核电技术开发、建设、运行、管理方面拥有了丰富的技术优势、经验积累及人才储备。目前,面对国家新的核电发展战略,中核集团积极规划核电新项目的建设布局,并着力提升核电产业链整体实力。这一切均为徐大堡核电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核集团愿意与辽宁省各级政府一道,共同推动该项目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实现项目开工。

  据中核集团综合计划部负责人介绍,徐大堡核电项目因位于辽宁省兴城市海滨乡徐大堡村南侧海岸而得名。2006年7月,辽宁省人民政府与中核集团签署《核电及其他领域合作框架协议》,同意开展徐大堡核电厂前期工作;2006年10月,辽宁徐大堡核电有限公司筹建处正式揭牌成立,项目前期工作正式全面启动;2007年4月,该项目的初可研报告上报辽宁省发改委并委托国家电力规划总院进行正式评审。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