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世界第一隧道锚”主体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2

  日前,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二航局承建的“世界第一隧道锚”——贵州坝陵河大桥西锚碇主体工程完工。

  坝陵河大桥位于贵州省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内,主跨1088米,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径的单跨钢桁加劲梁悬索桥。中交二航局承担大桥西索塔、西引桥、西锚碇及上部结构的施工。其中,西锚碇不仅是我国公路桥梁建设史上同类锚碇结构中建设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技术最复杂的工程,而且其隧道斜锚的开挖方量、最大截面积、轴线、最大倾角及两洞间的最小距离等均为世界之最。

  自西锚碇工程施工以来,项目部克服了高山峡谷施工的重重困难,通过科技创新,先后攻克了大倾角开挖、大断面预拱、新奥法爆破、多溶岩处理、斜锚洞出渣以及锚塞体大体积混凝土施工等难题,首创了一整套隧道斜锚的施工工艺、工序及工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