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液晶玻璃基板成都项目签约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2

  3月30日,中国建材集团液晶玻璃基板成都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标志着总投资27亿元的三条0.5MM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落户成都高新区。项目首条线预计将于今年7月动工,2010年建成投产,将填补国内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的空白,并进一步完善成都光电显示产业链。

  作为TFT-LCD(薄膜液晶显示)的主要上游材料的液晶玻璃基板,目前仍被少数几家美、日、韩公司所垄断,在全球范围内供不应求。四川省已成为中西部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生产及消费集中地,成都高新区光电显示产业集群已经聚集一批上下游配套企业,发展前景十分可观。中国建材集团此次签约的项目投产后可与成都高新区京东方公司、深天马公司的两条4.5代线形成上下游配套关系,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促进整个产业在成都加速聚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