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在美成功协办“中美海运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1

  为庆祝中美海运贸易恢复30周年,美国当地时间3月27日下午,由中国交通运输部和美国运输部共同主办的中美海运研讨会在加利福尼亚州长滩市举行,本次研讨会主题为“中美海运合作与发展的30年”。 中国交通运输部李盛霖部长率交通高级代表团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代表交通运输部发表了关于中美海运合作的重要演讲。美国运输部部长代表在会上讲话,代表奥巴马总统向中美海上通航30周年庆典活动表示祝贺。美国众议员奥古斯坦先生专门致信大会表示祝贺。中远集团作为本次活动的中方协办单位,派出了由魏家福总裁率队的中远代表团,魏家福总裁发表了题为《合作发展.共克时艰.开创未来》的演讲,得到了与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当晚,中美双方在长滩港举行了“庆祝中美海运贸易恢复30周年招待会”,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美国运输部部长代表詹姆斯.卡波尼基等各界精英出席了此次活动。周文重大使在晚宴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中美海运30年高度赞扬,高度评价了中远为国际海运事业和中美海运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并亲笔写信给美国康涅狄格州海运协会,对评选中国公司领导为“海运统帅大奖”表示感谢(注:3月25日,美国康涅狄格州海运协会2009年年会授予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先生“海运统帅大奖”[Commodore Award]。海运统帅由康涅狄格州海运协会委员会每年评选,基于个人对海运行业、对从业人员福利以及对国际商贸健康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来评定)。长滩市市长也在致辞中对中远表示了高度赞扬。作为招待会的承办方之一,中远集团魏家福总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了“柳林海”轮首航美国的壮举,中美两国海运贸易合作的历程,并介绍了中远在美国30年来的卓越发展,得到了与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庆祝活动期间,李盛霖部长还登上停靠在长滩港码头的中远“长滩港”号集装箱船进行了视察,对中远的船舶管理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当看到船长是波兰人时,李盛霖部长立即表扬中远的国际化程度很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