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举办09年第一期“法律大讲堂”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2

  3月26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法律部在北京中粮广场A座8层报告厅举办了2009年第一期“法律大讲堂”, 邀请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周渝波作《企业国有资产法》专题讲座。

  该讲座是中粮集团法律部为贯彻国资委“五五普法”工作要求,响应国资委《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号召,并结合公司业务实际需要举办的。

  周渝波围绕《企业国有资产法》的立法背景、意义、企业国有资产的权益归属、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国家出资企业及其管理者的选择与考核、关系国有资产出资人权益的重大事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及国有资产的监督等基本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中粮集团及下属企业在这部新法实施过程中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周渝波还回答了参加讲座人员的提问。

  中粮集团党组纪检组长柳丁简单介绍了中粮集团在保护企业国有资产和法律风险防范以及宣传贯彻《企业国有资产法》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感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一直以来对中粮工作的支持和指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