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集团CRT荧光粉全球市场占有率达60%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7

  近年来,彩虹集团依托完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体系,历时多年培育了多种新型发光材料,截止2008年底,彩虹CRT荧光粉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已达到60%,居全球第一,自主研发的节能灯粉项目经扩产改造后,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为23%居国内第二,填补国内空白的CCFL粉已建成国内首条年产50吨的生产线并顺利投产,PDP用荧光粉已经确定产品应用性能评价方法,部分性能指标达到先进水平,彩虹发光材料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面对市场风云变幻,彩虹集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沉着应对挑战,有效抢抓机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提出“做强彩管、创新产业”的经营发展思路,开发出了一批新的产品技术,培育形成了一定规模的、能够支撑企业持续发展的新产业,初步形成了显示器件、部品材料和光电子产业等三大支柱型产业集群的产业结构布局,而发光材料正是部品材料产业领域中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

  2009年初,世界彩管产量进一步萎缩,全球经济危机导致制灯行业以及稀土原材料价格上涨,彩虹集团彩粉、灯粉的生产和销售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重重困难,彩虹集团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通过强化技术管理,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质量,进一步提升产品品牌形象和市场占有率;通过对基础管理的加强,进一步降低管理成本10%。同时通过快速捕捉市场信息、提高市场预测能力、增强生产柔性能力、整合品种集中生产等手段,逐步建立起适应市场新形势下的生产保证体系,以最大限度减少市场萎缩对生产和成本的不利影响。

  为确保企业的持续发展,彩虹集团还设有专门的发光材料产品研发中心,目前已成为中国国内唯一同时掌握CRT荧光粉、节能灯粉、CCFL荧光粉、PDP荧光粉研发和制造技术的企业。2009年初,集团加快了对发光材料新项目建设的步伐,成立了CCFL/PDP粉项目建设组,先后通过了CCFL粉两个品种的认证且市场反映良好,目前正在进行磷酸铁锂粉及LED技术的产品认证,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储备。2009年1-2月份,彩虹荧光材料公司均实现盈利,生产经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