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CRH3动车组独立承担京津城际客运重任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9


  4月6日,铁道部重新调整京津城际客运专线运行方案,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唐车公司制造的CRH3型动车组将独立承担京津城际客运专线运行任务。此前,京津城际一直采用两种型号动车组。

  从京津城际客运专线开通以来,中国北车唐车公司凭借一流的CRH3型动车组产品质量和高水平的售后服务,赢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众多中外宾客的高度评价,同时也赢得了铁道部用户的充分信任。截至目前,CRH3动车组已累计在京津城际客运专线安全运行超过200万公里,平均正点率达99%以上。

  CRH3动车组从试制到批量生产的过程中,唐车公司始终把产品质量置于首位,对动车组设计、制造、调试等每一个工序和环节进行严格的质量过程控制,推行了自检、巡检、专检的“三检制”和记名作业制,使各工序操作质量均达到了较高水平。其中,车电工序接线一次准确率达到99.99%,保证了CRH3动车组品质精良,上线运营安全可靠。3月末,铁道部组织专家组对CRH3动车组进行质量检查后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公司的现场作业管理有序,工序质量控制到位,信息沟通渠道畅通,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总体良好。

  针对此次运行方案调整后CRH3动车组的上线数量和运营里程都有较大提升,唐车公司加强售后服务部署,建立起科学、合理、高效的动车组售后服务体系。在北京南站和天津站增设了地面专家,实行领导值班和专家添乘制度,进一步完善售后服务程序,形成专业化、模块化、标准化的故障统计分析和处理流程,确保CRH3动车组安全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