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赛鼎公司助力山西焦化转型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9

  近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所属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先后为山西省古交市提升焦化企业发展水平设计两个转型项目,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气化公司60万吨焦化改扩建古交城市气源替代项目(5.5米捣固型焦炉)和古交金业公司20万吨焦炉煤气制甲醇。这是山西省挑战危机,淘汰落后产能,加快焦化绿色转型,建设循环经济示范市的一项新举措。

  古交市是“煤炭之乡”,境内煤田面积754平方公里,地质储量96亿吨,去年焦炭产量达580万吨。古交市1991年建成投产66—4型焦炉,年产冶金焦11万吨,日供城市煤气4万立方米,规模小、化产品收率低、煤气净化及输送成本高。改扩建选用赛鼎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先进5.5米捣固型焦炉,炭化室高5.5米,宽0.5米,双联火道、废气循环、下喷、复热式。自动化、机械化程度高,节能减排效果好。新上的工程包括配套的备煤筛焦、化产回收、煤气净化和热电联产设施, 年产冶金焦60万吨,日供城市煤气10万立方米,剩余煤气全部用于自备余热电站装置发电。本项目还可以使焦油、粗苯、硫铵等进行有效回收,减少优质主焦煤用量,污水经处理后做到内部循环使用,不外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