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管理创新项目被审定为国家级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9

  3月28日,由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主办、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现代化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五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日前在北京发布,共有155项成果被审定为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其中,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简称国机集团)《以价值链整合为导向的大型外贸企业业务模式转型》项目荣获二等奖。

  该奖项是中国企业管理方面惟一的国家级创新成果奖,从1991年开始评选以来,已经审定了1276项管理创新成果。基本上反映了不同时期我国企业管理的先进经验,对于推动我国各类企业加强管理起到了重要示范作用。

  国机集团《以价值链整合为导向的大型外贸企业业务模式转型》项目,结合行业发展方向和公司整体战略,以产业价值链的分解与整合为导向,以业务流程优化为核心,以信息技术为动力,通过全面开展业务模式升级转型,合理配置资源,有机地把集团内部的商务、工程咨询、设计、项目管理、施工建设、设备成套、研发制造、资金融通等资源和能力集合起来,形成了较强的资源综合运用能力,实现了业务关联要素的市场内部化交易。

  通过对业务模式转型战略孜孜以求的探索,国机集团积极开展集成创新,发挥总体优势,使产业链不断完善、经济效益实现快速增长、整体竞争实力显著增强、国内外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日益提高,主营业务收入从1997年的不足百亿发展到2008年的近千亿,初步实现了三大业务板块相互支撑、相互融合的战略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