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积极参与“家电下乡”推广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9
  “家电下乡”是我国政府拉动内需、改善民生,引导企业建立适合农村消费特点的生产和流通体系、改善农村消费环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重要惠农措施。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子)所属南京中电熊猫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简称中电熊猫)积极参与全国“家电下乡”推广工作,在“家电下乡”产品招标中,所推荐的18款彩电产品全部中标。目前,中电熊猫已生产“家电下乡”产品15000台,销售10000台,产生销售收入达800万元。

  中电熊猫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农民的消费需求,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针对农村消费市场特点,采用了新型节能技术,有效减少待机能耗,降低了农村消费者的使用成本;还专门开发了具有“一键式”快速搜台、万年历、游戏、收音机等新型实用功能,赢得了农村消费者的青睐。公司编制发放了“家电下乡政策百问百答”、培训教案等推广材料;通过自建及置换等多种形式,扩建销售网点,召开经销商会议,展示产品,宣传销售政策,为农民营造了良好的购物环境和服务氛围,极大地调动了经销商的积极性,提升了“熊猫”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家电下乡”给中国电子带来了释放产能和拓展农村市场的新的发展机会,并为其家电产品创造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中国电子将牢牢抓住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及品牌优势,调整产品结构,加强市场开发,提升品牌形象,使这次“家电下乡”活动成为企业开拓市场、增长效益的强大引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