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苏丹麦洛维电站10台机组全部移交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0

  4月6日17时,由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苏丹麦洛维电站9号、10号机组经过无尘封闭施工通过验收,整体移交机电承包商——法国ALSTOM公司,比原计划5月15日提前40天,至此,中国水电集团顺利完成了该电站10台机组的土建施工。

  被誉为苏丹的“三峡工程”的麦洛维大坝长9.7公里,高65米,是尼罗河干流第二大水电项目,也是世界上最长的大坝,大坝主体工程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和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组成的联营体承建,2003年6月正式开工,装机10台,总容量达125万千瓦,相当于苏丹全国现有装机容量的2倍以上,其上游人工水库库容达124亿立方米,灌溉面积达100多万亩,惠及400多万苏丹人民。

  目前,中国水电集团七五联营体正抓紧进行麦洛维大坝尾工各项工作,确保工程全面履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