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担的宜昌东风渠官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下闸蓄水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0

  4月6日,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建的湖北宜昌市东风渠官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顺利下闸蓄水,实现了2009年第一个节点工期目标。业主特向葛洲坝集团致信祝贺。

  宜昌市官庄水库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晓溪塔镇,距宜昌市区25公里,是一座以供水、灌溉为主、兼有防洪、发电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库枢纽工程。水库正常蓄水位198米,总库容1560万立方米,控制灌溉面积1.5万亩,担负着下游晓溪塔镇、龙泉镇、土门机场和鸦官铁路的防洪任务,同时也是宜昌城区生产生活用水的主来源。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担了官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三项施工任务,一是建造330米长的拦水大坝防渗墙,二是对溢洪道进行拆除重建,三是新建一条到下游厂房的发电引水洞,这是该公司自2006年以来在宜昌东风渠灌区承建的第二项工程。工程于去年10月6日开工以来,葛洲坝人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始终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保证了工程顺利进行,为水库安全度汛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