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09-04-10

  近日,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在京挂牌成立,此举标志着其母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力图在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方面有更大作为。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作为国内特大型发电企业集团,自2002年底组建以来,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水电、风电装机容量呈快速增长态势。截至2008年底,该公司的水电装机容量从组建时的271.20万千瓦增加到1365.47万千瓦;风电从“零”起步,装机容量达到215.42万千瓦;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比重从组建时的11.37%提高到了19.22%。

  据悉,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公司成立之后,将积极开发海上风电,稳健推进太阳能发电、垃圾发电、小水电等其他新能源项目,适当延伸风电产业链,加快风电项目的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