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所属长航凤凰与华润电力签电煤班轮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0

  近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所属长航凤凰上海海运公司与华润电力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成功签署首条电煤运输班轮协议。这是中国长航主动适应货主需求以实现企业发展的成果,也是航货携手合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采取的有效措施。

  长航凤凰是中国长航从事干散货运输的主力军,是我国内河运输的龙头企业,具有江海直达和江海联运的独特优势,2005年与华润电力建立了伙伴关系,航货双方通过合作形式以共谋发展。华润电力是我国第六大火力发电集团,其长江下游电厂发电用煤绝大部分通过海轮运输。目前长航凤凰上海海运公司承运华润电力用煤年运量约200万吨,占该电厂用煤量的50%。长航凤凰曾在去年我国遭遇冰雪灾害、常熟电力电煤库存仅够5天用量之际,发挥航运“国家队”作用,以社会效益为重,舍弃部分企业利益,抽调大吨位货轮为华润电力抢运优质电煤,解了华润电力的燃“煤”之急,赢得了华润电力的信任和感激。华润电力在此次筛选首条电煤班轮承运方时,在多家船公司中慎重选择了既有江海直达和江海联运优势、企业信誉良好的长航凤凰上海海运公司。为确保航线高效运转,供煤方内蒙伊泰股份和装港方河北京唐港口有限公司也分别在协议上签字。该航线从河北京唐港到长江下游常熟华润电力煤炭专用码头,全程800多海里,长航凤凰正在认真设计运输方案,派出曾获“全国交通行业抗灾保通先锋集体”荣誉称号的4.5万吨级“长航云海”轮运行该航线,积极配合货主和港方,保证班轮航线的货运质量、安全航行工作,力争打造中国长航的又一条品牌航线,实现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双丰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